我院市政工程系师生赴溧阳与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ZJQ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22

 3月26日下午,我院市政工程系教师代表、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及055201毕业班学生一行40余人前往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溧阳项目公司开展党建共建交流学习活动。

双方合影

首先,市政系教师支部书记陈明老师和中建生态高级人力经理李鉴珂相互介绍了活动参与人员,中建生态参加交流的包括溧阳公司副总经理任伟、华东公司综合部经理赵祖光、溧阳公司运营部副经理董伟,校友代表、溧阳公司工程师管相伟,及溧阳公司党员代表等。任伟副总经理向师生介绍中建生态的业务发展和溧阳项目公司的情况,作为中建下属涉水规模最大企业,中建生态在城镇给水排水、流域水生态治理,农村分散式污水治理和海绵城市等诸多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势头,我院2024届本科生储荣康已签约中建生态。随后,市政系党支部书记陈明老师从市政学科发展、科研方向与成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以及支部建设等几个方面向中建生态做了情况介绍。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和党建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达成了一致。之后,中建生态结合业务经营为我院师生开设了“双碳”知识讲堂,进一步介绍了中建生态在双碳领域的发展。


中建生态李鉴珂经理主持讲话


市政系党支部书记陈明老师讲话

走出会议室,在溧阳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师生参观了中建生态环境智慧运营平台系统和农污项目管理平台,随后,师生实地参观溧阳花园污水厂项目,通过实地参观交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了学生对工程设计和运营的认识,尤其对本科生毕业设计大有裨益。

师生参观中建生态环境智慧运营平台系统

师生参观污水厂

参观二沉池

通过我院市政系与中建生态党建共建活动,双方增强了了解,加深了合作,巩固了情谊,学生通过知识讲堂和实地参观,将专业知识与工程实例有机融合,提升了学生综合能力。未来,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践和党建交流等方面继续开展常态化、多样化、宽领域、高水平的合作交流。